日前,合肥市民唐女士陪上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到長江路一書店選課外讀物,結果孩子被一套豪裝版《十萬個為什麼》給吸引住了,非要買。她一問,這套書籍價格竟然高達980元。
  11月4日上午,記者來到唐女士所稱的這家書店,服務員推薦了3套禮盒版叢書,正是唐女士所說的售價為980元的“天價書”。記者註意到,這套《十萬個為什麼》叢書,共分三版,捆綁銷售。每一套均由彩色圖書盒精美包裝,像個贈禮用的大禮盒。
  書店導購人員介紹,這套《十萬個為什麼》為第六版,由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圖書上標著“21位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等頂級專家擔任分冊主編,110餘位兩院院士組成陣容強大的編委會”等字樣,全書一共600萬字,7000餘幅彩色圖片,收錄4500個青少年關心的熱點問題。 “這套書共有18本,內容全,買了這一套就不用再買其他的書了。 ”服務員推銷說。
  採訪中,多數家長對這套售價980元的童書不感冒,“其實內容也就那麼多,就是包裝得更加豪華了,做成禮盒的樣子,現在被用來送禮的更多。 ”據瞭解,還有的熱銷兒童叢書,一套價格高達1200元。
  正在逛書店的家長張先生說,科普書籍不靠內容推陳出新來吸引讀者,而是在形式上追求花哨,講究包裝,是一種“走偏道”行為,會讓知識變味,而且容易讓孩子們之間產生相互攀比的行為。(實習生 許諺 記者 齊美義)  (原標題:一套童書上千塊 家長直呼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