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曹盧傑)11日凌晨2點多,市民劉女士在南京逸仙橋附近,發現一個被網路行銷棄女嬰,細心照顧了一晚後,等氣溫轉暖,將女嬰送往五老村派出所。後在民警的幫助下,女嬰最終安全被送到南京市兒童福利院。
  當天下午3點多,五老村派出所來了一位懷抱嬰兒的女子。女子劉女士告訴民警,她手中抱的嬰兒,是當天凌晨2點多她在逸仙橋附近的一處草坪上撿到的。當時她正急急忙忙往家趕,可路過逸仙橋附近時,聽見有嬰兒啼哭。她順著聲音找去,在路邊小亭子旁的草叢裡發現了機車借款女嬰。“孩子被一件綠色的皮草衣服包裹得嚴嚴實實,沒有受凍。我在旁邊等了一會,看實在沒人,判斷八成是被棄的嬰兒,怕她凍著就把她抱回了家。”劉女士向民警介紹道。
  回家後,劉女士泡了點奶粉,給孩子喝下,哄孩子睡著。劉女士本想早上起床就把女嬰送到派出所的,但是考慮到早上天氣比較冷,就等到下午艷陽高照時,才抱著女嬰來派出所。接過女嬰,五老村派出所的倪警官發現女嬰的臍帶還在身上,可見小孩是剛剛出生不久就被遺棄的。看著小孩微微睜開的眼睛,倪警官立即充當起帛琉了“奶媽”,給孩子喂了奶粉。
  為了讓小孩儘快有個安身之所,民警立即與社區和民政部門聯繫,幾經周折,民警於當天傍晚將孩子送往南京市兒童福利院。按照福利院的取名方式,女嬰暫定姓“謝”。 買屋 (原標題:女子路邊撿到棄嬰 照顧一夜後送往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