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花店記者餘寶珠報道:2013年12月31日是東莞補繳年票免交滯納金的最後一天,這天還沒去繳費,今後就可能面臨巨額滯納金了。
  20有巢氏房屋13年12月31日當天,東莞各路橋統繳收費點人滿為患,不少車主趕著在最後時刻繳清之前欠下的年票費用。
  羊城晚報記者在現場採訪發洗碗機現,2014年的年票同時開始征收,但很多車主在排完長龍後仍只願意交清之前欠下的費用,不肯繳付新年的年票費。
  少有人願交室內裝潢新一年費用
  2013年12月31日上午,東莞西平路橋費收費點排起長龍,很多車主都趕在“追繳年票房屋二胎免交滯納金”的最後一天把之前欠下的年票費交掉。“再不交要付滯納金了,不敢再拖了”,貨車司機老陳手裡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儘管他的車已經開了三年,但他之前年票費都沒有交。
  西平路橋費收費點前拉著顯眼的橫幅:2014年年票費從2013年12月1日起開始征收。很明顯,2014年的年票費可以同時繳交了。
  記者在採訪時發現,很多車主擔憂產生巨額滯納金,所以願意交之前的欠費,但新一年的年票費卻仍不願意交。
  記者2013年12月31日當天也加入繳費隊伍,排隊近1個小時後才輪到交費。儘管排長隊很不容易,但車主們依然不願意把新一年的年票費一起交了。
  “東莞年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叫停了呢,所以2014年的費用現在沒必要交!”東莞南城一公司職員劉小姐稱,目前媒體都在質疑東莞年票收取的合理性,明年的費用是否繳交還待觀望。
  不交年票費恐難過年審
  “如果不是為了車輛年審,我才不交這個年票費呢。”在年票繳費隊伍中,一位小轎車車主告訴記者,他的車上個禮拜就驗車合格了,但因為年票這一項費用沒有交,車輛檢測站那邊一直不給蓋章,無法通過年審。
  記者瞭解到,從2013年10月份開始,東莞啟動年票追繳,未繳交年票的車輛在年審中都會被要求交清欠費,不然就無法通過年審。
  儘管東莞年票的繳交與年審捆綁在一起已是公認的事實,但東莞車管部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沒有承認。東莞車管所在面對媒體採訪時都表示,只要車輛檢測合格就能通過年審。
  東莞路橋總公司相關負責人也曾回應記者稱,各檢測站只是建議車主盡義務、及時繳交年票而已,沒有把年票繳交和年審捆綁在一起。但記者採訪發現,車輛年審時如果有年票費沒有交,車主就會被告知需要交清費用才能蓋章通過年審。
  在2013年11月,東莞路橋收費所還將部分逾期未交年票費的車主直接上訴到法院,並有一批車主被法院強制執行繳費。
  餘寶珠  (原標題:東莞強追年票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