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從幾內亞開始暴發的埃博拉疫情目前在西非蔓延,造成幾內亞84人喪生,鄰國利比裡亞等國也報告確診或疑似病例死亡。中國駐周邊國家的大使館相繼發出領事提醒,要求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加強防範。
  據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幾內亞3月下旬確認出現埃博拉出血熱,這是西非地區首次大規模出現埃博拉疫情。幾內亞已報告134例病例,其中84人喪生,致死率接近65%。其鄰國利比裡亞也有7人喪生,其中兩人已確診,馬裡3日也報告3例疑似病例。
  此次埃博拉疫情暴發於幾內亞東南部熱帶叢林地區,已擴散到數百公裡外的首都科納克裡。世界衛生組織正在密切監控疫情動態,稱情況尚屬可控範圍。
  為防止疫情蔓延,幾內亞的另一個陸上鄰國塞內加爾已宣佈“無限期”關閉邊境口岸。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目前不建議採取旅行或貿易限制;當務之急必須防止病毒連鎖交叉傳染,追蹤所有的病毒接觸者,對其進行至少21天的隔離觀察,並加強對疫情應對人員的防護培訓。
  在疫情暴發後,中國駐幾內亞、利比裡亞、馬裡、塞拉利昂、加納等國大使館紛紛發佈領事提醒,提醒在該地區的中國公民加強防範,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疫區和人群擁堵地區,減少在外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