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陸軍下士洪仲丘案,臺灣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洪仲丘媽媽出庭聆聽審理過程。她指出,希望法院還給家屬跟仲丘公道和真相。
  洪仲丘的父母及舅舅胡世和26日上午到高院聽庭。胡世和指出,家屬對一審非常失望,期待二審有公平審理,讓家屬對司法多點信心。
  胡世和表示,以一審刑期,家屬看不出誰要對洪仲丘的死負責,希望整個被切割的案情重啟調查,相關證詞應該測謊,說謊很明確的人應依偽證罪論處。
  他說,家屬一審時有提出要到542旅勘查現場,但法官沒有同意,有請“立法委員”行文防務部門,但軍方推給法官。他強調,被害人在法律上力量非常薄弱,臺灣司法需要改革。
  胡世和指出,被告不曾跟家屬談和解,只有禁閉室長蕭志明有悔意,家屬願意原諒他,其他17名被告沒有真心認錯。
  洪仲丘案,桃園地院3月7日以虐死洪仲丘非蓄意,對包括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7名軍士官,分別判處6月至8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陳毅勛等4名管理士分處5至6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另5名管理士獲判無罪。
  洪家人不服一審判決,而桃園地檢署在收到判決書研議後,以“量刑”和“死因判定”兩大理由提起上訴。
  臺灣高等法院在4月30日完成分案,由承審過紅火案、拉法葉艦案的審判長蘇素娥、受命法官梁耀鑌、陪席法官鄭水銓組合議庭,審理這起重大刑事案件。合議庭今天首次開庭。  (原標題:士兵洪仲丘疑被虐死案二審 洪母盼法官還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