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吳朋 趙環 嚴萬海攝影報道)吾之袍澤,魂兮歸來。6月12日,新疆巴州尉犁縣興平鄉統其克村沉浸在一片哀傷肅穆中。當地政府相關部門代表、村民,以及西爾艾力·艾比生前戰友、同學來到他家,以穆斯林群眾朴實、傳統的禮節悼念他。
  “孩子,你走得太突然……”西爾艾力·艾比的母親古麗·察汗泣不成聲。她坐在自家小院里一遍一遍地翻看著兒子從小到大的所有照片,嘴裡不停地念叨著:“西爾艾力是個朴實的孩子,他連一張成年後的單人照都沒來得及留下。”
  “他做得對,如果見死不救,那就是作孽,做人要講良心。”西爾艾力·艾比年過六旬的父親強忍悲痛說,西爾艾力從小就是個善良的孩子,從來都沒跟人紅過臉。
  據興平鄉民政幹事阿迪力·司馬義介紹,西爾艾力·艾比的父親是一位退休教師,爺爺曾是一名退伍軍人,他的哥哥也是一名協警。西爾艾力·艾比的壯舉與其良好的家教不無關係。
  僅一天時間,英雄的事跡就傳遍了天山南北,神州大地。疆內外各大媒體、各大網站紛紛報道、轉載西爾艾力·艾比的事棘成千上萬的網友在互聯網上發帖留言,表達對英雄的敬意和緬懷之情。
  天山起舞為你壯行,孔雀河悲鳴為你歌唱。6月12日晚,數百名梨城市民自發來到孔雀河畔,點起蠟燭,深切悼念西爾艾力·艾比。當地政府及公安民警、企業,紛紛向英雄家庭獻出愛心。
  “西爾艾力·艾比是新時期的好青年,我們庫爾勒百姓為有這樣的好協警而驕傲。”6月12日,市長居來提·吐爾地帶領市屬公安、民政等部門負責同志前往西爾艾力·艾比家中慰問。他說,西爾艾力·艾比的感人壯舉,折射出道德的光芒,傳遞了社會正能連引領了社會和諧發展的步伐。
  6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巡邏防控大隊召開會議,號召全體民警和協警向西爾艾力·艾比同志學習。當天,庫爾勒市文明委經研究決定,追授西爾艾力·艾比“精神文明建設見義勇為道德模範”稱號♀爾勒市人民政府啟動追認西爾艾力·艾比“革命烈士”申報程序,並號召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向他學習。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廣大幹部群眾悼念救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