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山東台記者薑洋)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從今年開始,位於山東濟南的濟南大學招收的本科新生將實行彈性學制,可以提前或者說延期畢業,並且允許自選教師。
  從2014級的新生開始,濟南大學將進行學分改革,實行彈性學制,也就是把學生取得的學分數作為恆量學習量的基本單位,把基本的修業年限作為參考,學生修滿學分、符合條件可以提前一年畢業,最晚可以在8年內修滿學分,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三到八年畢業。
  在實行學分制之後,按照學科大類招收的學生在第二學期可以根據學生的專業意願及第一學期的考試成績在大類里自主選擇專業,部分符合條件的學生也可以轉專業。另外,濟南大學還將實行自選教師制度,對兩位以上教師同時開設的課程,學生可以自己選擇任課老師,學校鼓勵教師開設新生研討課,培訓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濟南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濟南大學被證實列為省部共建高校之後,管理體制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教育部也將指導濟南大學制定和實施發展戰略規劃,推動學校體制機制的改革。據瞭解,省部共建後濟南大學在一批次招收的學生專業增加到了46個,考生只要過了一本線,報考濟南大學被錄取的機率就非常大。  (原標題:濟南大學新生將實行彈性學制 可在3至8年內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