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深圳9月19日消息(記者楊振)從今年10月1日開始,深圳市出入境辦證的全部業務均可通過網上預約辦理,屆時市民只需通過電腦登錄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網,或手機掃描“深圳出入境”微信二維碼添加關註,即可按照指引填寫預約申請信息,選擇預約時間段和辦證大廳,在預約時間帶齊資料即可到預約的辦證大廳辦理。本著預約優先的原則,通過網上預約的市民可以優先辦理出入境證件,這意味著不預約而直接前往辦證大廳的市民可能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
  目前深圳向市民開放12個出入境辦證大廳,市民可以通過網上預約在全市任意選擇一個出入境辦證大廳來辦理業務,而不用受到戶籍地區的限制。而前往國入境許可證有效期即將屆滿、出國治療危重疾病、出國參加葬禮、出國參加緊急商務活動或出國留學開學時間臨近等情況可以視為緊急情況,符合緊急情況的出入境證件辦理業務可以無需預約,直接到辦證大廳辦理。
  由於深圳市出入境管理部門不建議市民不經預約直接前往辦證大廳申請辦理業務,很多市民提出質疑,是否必須在網上預約才可以辦理出入境證件?對此,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副處長江峰解釋說,符合急事急辦條件的,市民可以不用預約,直接現場辦理;但對於非緊急情況的出入境證件辦理業務,深圳市公安局本著預約優先的原則進行處理,市民也可以各辦證大廳臨時進行網上預約,如果不願意進行網上預約,也可在辦證大廳現場等候,但須等待所有辦證大廳內的已預約業務辦理完畢後才能開始辦理,因此,存在當日無法辦理出入境業務的可能性。
  此外,65周歲以上的老人、孕婦或行動不便的人可以直接前往全市任一辦證大廳辦理業務,走綠色通道,無需預約,無需排隊。警方提醒,市民在預約前認真閱讀申請協議並予以確認,如果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前來辦理,請務必提前至少一天取消預約,為了減少公共資源的浪費,市民違約3次將被列入黑名單。  (原標題:深圳出入境辦證業務全面實現網上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