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長沙訊 近日,寧鄉縣環保局通過媒體連續向全縣人褐藻醣膠功效民發出倡議:春節少放煙花爆竹,用文明的方式共同歡度新春佳節,過一個清新環保的綠色年。這或許是湖南省首家發佈此類倡議的環保部門。
  寧鄉縣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說,近年的春節,該局都對空氣婚禮主持推薦進行了監測,每年除夕當天下午6點起,全縣顆粒物PM10小時平均濃度開始逐漸上升。而新年鐘聲敲響之前則成為市民集中燃放煙花爆竹的高峰期,監測顯示,大年初一零時PM10小時平均濃度達到了重度污染。隨後PM10濃度值逐步下降,而從初一下午4點開始,全縣多數站點監測數據顯示空氣質量狀況逐步轉好。
  寧鄉縣環保局希望全縣人民在春節期間,少放或者不放煙花爆竹,選擇低碳環保的慶隨身碟祝方式,或者採用電子鞭炮、鮮花等方式傳遞喜悅和祝福。若非放不可,請儘量選擇環保煙花爆竹,並註意安全。同時春節期間,儘量文明祭祀,採用電子燈燭、鮮花祭奠等環保方式。
  記者譚旭有巢氏房屋燕通訊員鄧建華
  (原標題:寧鄉萬利多製冰機環保局倡議少放煙花爆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