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9日在鄭州接見張偉同志家屬時指出,張偉同志是新時期“踐行焦裕祿精神的好校長”,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向張偉同志學習活動,以先進典型引領教師隊伍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劉延東說,張偉同志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二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層、以校為家,鞠躬盡瘁、無私奉獻,心中裝著全體師生,把教書育人當作畢生追求,將學生成長作為最大幸福,使一所農村薄弱學校進入優質學校行列,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焦裕祿精神,是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學習的楷模。
  劉延東強調,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過程中,全國教育戰線要以張偉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獻身教育、愛崗敬業的崇高追求,對事業滿腔熱忱,對工作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學習他關愛學生、言傳身教的師德風範,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學習他甘於清貧、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嚴於律己,一心為公,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學習他開拓進取、勤於鑽研的拼搏精神,求真務實,迎難而上,積極投身教育改革發展實踐,不斷提升辦學治校、教書育人水平。
  劉延東要求,各級教育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利用多種形式宣傳張偉同志等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引導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轉化為扎扎實實的工作,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偉同志生前是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秋渠一中校長,20年來堅守農村教育教學一線,2014年3月17日因過度勞累倒在工作崗位上,年僅42歲。
  據新華社
  (原標題:劉延東在鄭接見“踐行焦裕祿精神的好校長”張偉家屬 強調:深入開展向張偉同志學習活動 在教育系統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