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南6月5日電民進黨籍臺南市長賴清德5日宣佈,他將前往上海主持6日舉行的“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開幕式,這是賴清德在臺南市長任內首次赴大陸交流。
  據介紹,賴清德此行定位為文化交流和城市交流,隨行者包括臺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文化局長葉澤山、衛生局長林聖哲、民政局長陳宗彥、新聞處長趙卿惠、前臺北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成功大學教授蕭瓊瑞等。
  6日,賴清德將主持在上海中華藝術宮舉行的“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開幕展,7日上午參訪復旦大學、出席座談,7日下午舉辦醫療觀光說明會後返台。
  賴清德是目前臺灣所謂“綠營”當中,唯一尚未前往大陸交流的縣市長。此前,高雄市長陳菊、宜蘭縣長林聰賢、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屏東縣長曹啟鴻都曾訪問大陸。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5日表示,賴清德此行已向民進黨中央報備,盼藉此增加兩岸彼此瞭解、降低誤解。(完)  (原標題:臺南市長賴清德6日訪問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flixxyo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